ETF夯!8檔待除息 投資人有望提早賺年終

指數股票型基金ETF、這幾年當紅,有投資達人過去4年,單靠2檔ETF賺進4百萬,而今年底還有8檔準備除息,投資人可望提前領到年終大紅包。但不少投資人對於高檔台股,因為資金輪動速度太快,覺得來不及掌握,那麼透過ETF的選擇,也可以讓投資變得更簡單!

更多新聞: 百老匯巨星楊呈偉夫婦 高唱「這首歌」 博得滿堂彩

台股攻1萬5之路,可說一波三折,過去一個禮拜,資金持續輪動,受惠於國際貨運漲價,運輸類股平均漲幅9.33%;玻璃陶瓷族群漲8.81%;比特幣飆破12年新高,也激勵「挖礦概念股」,好幾檔飆到漲停,但大盤維持高檔震盪,投資人的心七上八下。

面對台股的操作難度增加,還有緊接而來的耶誕假期,外資放大假,年底還有行情嗎?

台股有資金面加上基本面,未來後市不看淡,可是不少投資人的心聲都是,操作越來越難,因此有投資達人建議,ETF可以讓投資更簡單。

所謂的ETF就是股票型指數基金,分為區域型、單一國家型、產業型和主題型,買賣方式跟股票相似,但投資人不必挑選選單一個股,而是一次買進一籃子標的,可以分散風險,手續跟管理費也比基金低,諸多優勢讓台股型ETF受益人,從去年底44萬,今年暴增到103萬人,創下新高,網路票選人氣最高排行榜,分別是0056元大高股息,8月之前,資產規模達573.99億,台灣50排名第二、國泰永續高股息排名第三。

今年才29歲的ETF達人蔡致誠,過去4年單靠2檔ETF,進帳4百萬,年化報酬率14%;今年6月逢低進場,綜合債券、股票、不動產型ETF,投報率高達17%。

除了賺價差,12月下旬還有8檔ETF準備除息,第一金電信債,每單位配發0.358元最高,21日壓軸統一美債除權息,每單位配發0.25元,趕在跨年前夕,提前發出年終大紅包。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金金併首例! 富邦金併購日盛金每股13元收購逾5成股權 總金額逾490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