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曾吃過!北京包子店員工確診 網諷:毒源習包子

中國衛健委昨天(19日)通報,北京新增兩起本土確診,而這兩人都是北京知名的慶豐包子、酒仙橋店鋪的員工。消息一出,輿論譁然,因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過去曾到慶豐包子用餐,並打響包子店的名號,網友就說「包子有毒」、「毒源習包子」。另一方面,中國國務院昨天也表示,目前已為民眾施打了百萬劑疫苗,其中含中企外派的6萬人,並聲稱至今沒有接到嚴重的感染報告。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籍女機師2同事確診! 莊人祥:機上群聚感染事件

中國武肺疫情再升溫,14日來自香港的男子入住北京漢庭酒店後陰轉陽,15日當局立即封鎖漢庭酒店及附近的慶豐包子店,沒想到,19日中國衛健委通報,北京新增兩名本土確診,而這兩人竟都是慶豐包子、酒仙橋店的員工。

而這消息一出,立刻引發話題。

因為2013年,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也曾去慶豐包子店用餐。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2013.12.28)說,「來點二兩包子吧,最好是豬肉大蔥,還有來一碗這個炒肝,一個小菜......。」習主席光顧,讓小店瞬間爆紅,20014年還來到台灣高雄參加北京特色周試賣,而習包子的名稱當然也一傳千里,只是,如今包子店驚爆確診,有網友就立刻毒舌挖苦,包子有毒、毒源根本習包子。

中國衛健委醫藥衛生科技研究中心主任鄭忠偉說,「目前累計已經完成100多萬劑次的,新冠疫苗緊急接種工作,那麼經過我們嚴格的不良反應監測和追蹤觀察,沒有出現嚴重的不良反應。」另一頭中國也宣布即將開打疫苗。

19日中國國務院權威發布,目前緊急使用的三款不活化疫苗,分別是國藥中國生物的兩款疫苗與一款科興的疫苗,而已施打的百萬劑次中,包含了中企外派的6萬人。

雖然先前分別傳出了烏干達和安哥拉的中國外派員工多人確診,疑似都已經接種過疫苗,但國務院卻聲稱,這幾款疫苗即安全、又有效,至今都沒有傳出嚴重的感染,中國國務院並表示到明年春季前,將先對重點人群,像是海關、醫護等感染風險高的族群施打,老人家及慢性病患則要等到疫苗正式上市、產量提升後才會施打,只是當局並未說明確切時間點。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全美27萬人已接種輝瑞疫苗 莫德納開始配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