萊豬、社宅議題槓中央 柯文哲刻意邀游錫堃當講師

身兼民眾黨主席的台北市長柯文哲,頻頻為萊豬和社宅議題槓上中央,弔詭的是,民眾黨國家治理學院,卻刻意邀請立法院長游錫堃當講師,談的竟是台美中三邊關係和軍售,柯文哲還親自到場相迎,到底打甚麼算盤?引發聯想。

更多新聞: 南迴鐵路電氣化正式通車蔡總統、蘇揆親搭首班列車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vs.立法院長游錫堃說,「來我們先聊一下先聊一下。」民眾黨國政班,邀請立法院長游錫堃演講,身兼民眾黨主席的台北市長柯文哲,親自相迎。柯文哲、游錫堃再碰頭,民眾黨急著找小房間聊聊,難道是為了萊豬進口議題嗎?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說,「不會啊他是立法院長,他只要公正的主持會議就好了。」

立法院長游錫堃說,「萊豬的問題在立法院,我們已經討論過很多次了,我不代表中央,立法院長有選票,就是我的老闆,他們五位都是我的老闆,現在老闆叫我來演講,我當然就要來啊。」游錫堃大方接受邀請,不是談美豬,而是聚焦台美中,三邊關係。據了解,游錫堃在國政班,大談台灣夾在美國、中國間的風險和機會,還有中國爭南海,美國如何嚇阻以及軍售案議題,主張台灣位在印太戰略核心地位,還是需要自立自強,自助而後人助。

立法院長游錫堃說,「現在台美中之間關係,是新一中政策,是四法六保證三公報,台灣關係法,台灣旅行法,亞洲在保證參與法案,還有台北法案,四法都是有法律效力。」民眾黨秘書長謝立功說,「游錫堃院長來參加,我們國政班的演講,各位其實不用感到意外,昨天有朋友問我們說,藍白合綠白合,游院長當過行政院長,現在擔任立法院長,他有很豐富的經驗,我相信在我們國政班的學員,一定可以獲益良多。」

柯文哲為了萊豬、社宅議題,屢槓中央,為何刻意找游錫堃開講,是拉攏?還是另有盤算?柯文哲自己最清楚。(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蘇偉碩認用錯誤數據 綠委痛批造謠比瘦肉精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