曳引車未禮讓出勤消防車 釀1死4傷失能隊員妻PO子推輪椅照 嘆一夕長大!

高雄鳳祥消防分隊的水箱車,2月出勤時發生重大車禍,造成1死4傷。其中傷勢最嚴重的賴統生,雖然已經甦醒,但卻是失能臥床,行動得靠輪椅。賴統生的妻子在臉書社團貼出一張兒子使勁推著父親輪椅的照片,感嘆兒子一夕長大,一家3口在安養院過節,令人鼻酸。

更多新聞: 超跑左轉撞分隔島衝對向車道 幸無釀嚴重傷亡

推先生到窗前曬太陽,這是每天早上賴太太都會做的動作。坐在輪椅上的是鳳祥消防隊員賴統生,右腳因為粉碎裂骨折,到現在還裝上固定架,無法行走,生活起居都得要人照顧。

鳳祥消防隊員賴統生的妻子說,「你可以跟他對話舊的記憶在,但是新的記憶沒有辦法儲存。」

原本英勇的爸爸,如今卻只能癱坐在輪椅上,唸幼稚園大班的兒子,伸長了雙臂,使出全力,想要分擔一點媽媽的工作。賴統生的妻子在「我們消防家族」臉書社團po出這張照片,文中寫到,小小的身體說,媽媽,我來推爸爸...,這時間,為什麼不是統生和孩子在公園裡踢球?心疼孩子要一夕長大,感嘆父親節,生日都只能在安養院渡過。

鳳祥消防隊員賴統生的妻子說,「那張照片後來的故事是,其實他推不動,他就放棄了,他說好重,我說白了他已經不是原來的樣子了,小孩子有時候看到會有點排斥,會說我們今天去看爸爸,我不要為什麼,我跟爸爸講什麼他都聽不懂啊。」

今年2月,高雄鳳祥消防分隊出勤,撞上未禮讓的曳引車,水箱車180度迴轉側翻,造成小隊長馮永昌死亡,4名隊員受傷,賴統生頭骨碎裂,腦幹出血,昏迷指數3,是當中傷勢最為嚴重的一位。8月底總算甦醒,卻失能臥床,智力和對話功能也受到影響。妻子除了要照顧他,還要跟肇事司機和貨運公司周旋,身心俱疲。

鳳祥消防隊員賴統生的妻子說,「肇事司機不要說後悔一點點抱歉,連跟我們眼神對上都沒有,貨運公司財力雄厚,幫他請了一個高雄最大的律師事務所。」

肇事的張姓曳引車司機,檢方已經在上個月底,依過失致死,過失傷害罪嫌起訴,24日將首度開庭,消防局將派法務人員和祕書室職員陪同前往,不讓賴統生妻子孤獨應戰。至於民事賠償的部份,由於雙方賠償金額有相當落差,也還在訴訟之中。

(民視新聞/南部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我就敢擋! 醉男座椅放路中 要過留下買路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