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機組人員群聚感染! 莊人祥:「有症狀還值勤」航空公司應檢討
疫情指揮中心今(20)日召開記者會,公布一起機組員機上群聚感染事件,發言人莊人祥表示,案765已出現症狀還值勤且未全程戴上口罩,將請航空公司檢討。(圖/民視新聞)

疫情指揮中心今(20)日召開記者會,公布一起機組員機上群聚感染事件,發言人莊人祥表示,紐西蘭籍男機師(案765)已出現症狀還值勤且未全程戴上口罩,將請航空公司檢討,另外關於機師與空服員相對一般民眾短上許多的居家檢疫期限,也會邀集相關單位重新研議。

更多新聞: 快新聞/原定25日被約談喊卡 蘇偉碩狂轟衛福部渣男:告後不理讓局長承受外界壓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日召開記者會,莊人祥公布,日前確診台籍女機師(案760)兩名同事(案765、767)也染疫,為一起機上群聚感染事件。案765於本月8日至11日並非居家檢疫期間外出,莊人祥表示,目前正在疫調他這幾天的行程,由於該染疫個案並無紀錄自己行跡的習慣,針對他究竟曾經到過哪些地點還在了解中,也會請警政單位做足跡協尋。

由於機師與空服員有特殊的防疫需求與措施,且機師入境只須居家檢疫3天,空服員則居家檢疫5天,今日發生這起機組人員感染事件,讓外界擔憂,目前機組人員相關防疫作為是否有所疏失。

針對上述問題,莊人祥回應,藉由今日這起案例將進行檢討,究竟是哪個環節出了錯,且將邀集相關單位研議機師與空服人員的居家檢疫期限。另外,由於案765已出現武漢肺炎相關症狀,在此情況下為何還值勤,且執勤期間為何未全程戴上口罩,對此,莊人祥表示也會請航空公司進行檢討。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印度船員近2個月確診 怕本土感染!女機師染疫接觸者59人 不排除本土感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