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認敗選!盼推翻賓州最高法院3判決川普向聯邦最高法院提起訴訟

儘管美國總統川普的選舉訴訟案屢屢受挫,但他還是不打算放棄,今天(12月21日)競選團隊向聯邦最高法院提起訴訟,要求推翻賓州最高法院之前的3個判決,還要求加快處理,讓最高法院得以在明年(2021年)1月6日,選舉人團投票結果認證前做出判決。另一方面,根據CNN報導,川普與幕僚上週五(12月18日)在白宮開會,為了是否宣布戒嚴推翻選舉結果吵翻天。不過,川普推文澄清,有關戒嚴一事純屬假新聞。

更多新聞: 歐洲多國禁英國入境 歐盟將召開緊急會議

美國總統川普的大選訴訟案又有最新發展,12月20日,他的陣營向聯邦最高法院提起訴訟,要求推翻賓州最高法院之前的3個判決,這也是川普陣營首次獨立在最高法院申訴。福斯新聞網報導指出,朱利安尼發出聲明,表示陣營提出加快處理,要求法院在12月23日前指示回應,並在12月24日前作出答覆,以便在1月6日,國會認證選舉人團投票前裁決。」

遭川普陣營挑戰的三項判決,包括賓州法院禁止選舉官員,檢查郵寄選票上的簽名是否屬實,以及禁止選務官拒絕接受信封上沒有個人姓名、地址,還有日期的郵寄選票等。朱利安尼在聲明中表示,賓州法院的這些判決都違憲,還要求最高法院撤銷把票投給拜登的選舉人,並允許賓州州議會另外選出替代選舉人。

福斯新聞網記者還指出,這可能是川普陣營挑戰結果的最後一招之一,「自11月過後我們就看到多起訴訟,最高法院還沒說如何處理。」與此同時CNN踢爆,川普跟幕僚們,上週五(12月18日)在白宮舉行了一場會議,其中為了是否要實施戒嚴推翻大選結果,吵的不可開交。

CNN記者報導,「這是場飽受爭議的會議,除了鮑爾跟佛林不是每個人都同意,事實上白宮幕僚長跟顧問,都反對部分誇張想法。」川普的前國家安全顧問佛林,日前在接受媒體訪問時直言,川普可以宣布戒嚴,在搖擺州動用軍隊,重新選舉,甚至查扣每一台選票機。不過川普卻在推特上澄清,有關戒嚴一事純屬假新聞。

另一方面川普也在同場會議中,有意要讓律師鮑爾出任特別檢察官,調查選舉舞弊。鮑爾先前就一直主張投票系統有瑕疵,被川普競選團隊律師朱利安尼和艾里斯劃清界線。現在川普想要讓她加入自己陣營,朱利安尼等幕僚就狂打槍,表示鮑爾提出的選舉陰謀論都還尚未獲得證實。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FDA批准莫德納疫苗 首批590萬劑密西根州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