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首起機上群聚 交通部:機師居檢研議變嚴紐籍機師不戴口罩累犯?同事怒求公司開除

國內第一起機上群聚感染!指揮中心證實,案760台灣女機師,因同艙紐西蘭籍機師案765,未戴口罩執勤染疫,雖然有機師私下表示,戴口罩用無線電,可能會聽不清楚,但防疫考量,不但民航局要求機師全程配戴,現在交通部還考慮將機師居家檢疫三天的規定加長。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灣未偵測到英國變種武肺病毒 莊人祥:秋冬防疫專案可阻止傳播

國籍航空台灣女機師確診,指揮中心回溯案760感染源,再新增兩名確診機師,不但是國內第一起機上群聚感染,更發現案765紐西蘭籍機師,3天檢疫期滿後,外出趴趴走,引發防疫破口擔憂。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在趴趴走那部份還不清楚,那其他部分大致上都有掌握,出來之後應該自主健康管理,看起來執行的不是很徹底,這部分我們會檢討並會加嚴。」

交通部長林佳龍表示,「最近這幾個個案,還有整個國際疫情的發展,我已經責成航政司跟民航局進行檢討,跟提出可能必要的修正。」

陳時中坦言規定不夠嚴謹,林佳龍也急滅火,針對機師居家檢疫三天規定,考慮加長。卻有不具名機師反映,戴口罩用無線電,怕對方聽不清楚,何況飲食得取下,多人長時間同處密閉空間,恐怕仍有傳播風險。對此,長榮航空表示,會要求機師全程配戴口罩,但考量操作靈敏度不會強制戴手套;華航也強調依民航局規定,機組員執行過夜任務,得配戴防疫裝備、禁搭大眾運輸工具、到旅館單獨隔離等。

只是機師出勤不戴口罩,有同事爆料不是第一次,引發業界撻伐,甚至傳出要求航空公司,開除案765,以視正聽,爭議越演越烈。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16時27分地牛翻身 最大震度高雄甲仙3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