振興北市旅宿 提高住房率!旅宿公會提「333方案」救觀光

安心旅遊補助期間,不少人把握機會到中南部、外島旅遊,北部的旅宿業振興效果有限,尤其結束後住房率又再度下滑,北市旅館公會就自提一個333方案,希望政府能在北北基三縣市、再投入30億,推觀光補助,讓民眾一人能用三次,期盼振興大台北的旅宿業。

更多新聞: 中捷車廂軸心斷裂 川崎認了中國製造強調是組裝程序出錯而非品質有問題

換床單、打掃房內垃圾、洗廁所,房務人員忙著整理房間,疫情期間平日1個人得負責73間房,因住房率低人力被迫精簡,尤其10月旅遊補助結束後,入住率又再大幅下滑。飯店值班副理陳蓉馨指出,「平日的話很慘,平日只有不到兩成,假日會稍微好一點,看起來明年反而更糟糕,因為明年一月份也沒任何什麼活動,尤其又過年期間。」

飯店大廳冷冷清清,北市旅宿業者憂心,住房遲遲不見起色,北市旅館公會主張,過去三年來北市旅館繳稅年年破10億,遠超過台中、屏東等縣市,安心旅遊1.0補助金額卻是當中最少,只拿3億多元,決定自提方案給政府救觀光。

台北市旅館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韋建華表示,「希望安心旅遊實施3.0方案,做一個333方案,給北北基再撥30億,而且不是撥給北北基,是撥給北北基以外的人來玩。」公會建議,北北基三縣市,應再加碼補助30億,讓國人最多可連續入住飯店3次,宣稱能回收超過3百億效益,像政府喊話用333方案,振興北部觀光、替旅宿業紓困。

飯店值班副理陳蓉馨透露,「當然是有幫助,因為我們經常接到電話,就是大家都會先問說,是不是有推出什麼補助,希望有補助提高住宿意願,因為台北地區畢竟沒有像中南部,大家一開始都選擇往那邊跑,現在是不是要讓客人往我們北北基跑。」

民眾說,「有補助的話還是會想,會從網站上訂,台北就很好玩,有補助應該會更讓他們有意願來玩。」民眾、業者全都樂觀其成,但用補助救觀光,是否真能奏效?還得看這意見是否會被政府採納。

(民視新聞/王富民、蔡承佑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花博園區好多廁所? 入口公廁旁又建新景觀廁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