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惡!無照又酒駕!遭撞女護理師敗血症 家屬忍痛拔管

月初遭撞的台南安南醫院女護理師,經過將近3個星期的全力治療,近日引發敗血症,病況急轉直下,家屬和醫療團隊討論後,決定將她拔管帶回家,院方在今天(12月21日)上午11點多左右宣布腦死,家屬悲痛萬分。女護理師的同事都相當不捨,紛紛趕在最後機會和她道別。

更多新聞: 安南女護理師遭撞昏迷21天 家屬拔管帶她回家

全家陷入愁雲慘霧,原本等待奇蹟出現,最後卻等到絕望消息。鐘姓女護理師姊姊說,「原本想說還會不會有好的可能,但是經過這麼多天下來就是,就是沒辦法,比植物人都還要差,所以我們決定讓妹妹能夠回家。」

經過3星期全力搶救,還是沒能救回好同事,安南醫院的員工來到女護理師床邊,大家輪流道別,希望好同事一路好走。家屬和醫療團隊討論後,在上午11點10分拔管,女護理師被宣布腦死。

台南安南醫院21歲的女護理師凌晨騎機車下班,卻遭無照還酒駕的20歲溫姓男子高速撞上,儘管她任職的醫院全力救治,同事們也幫忙集氣祈禱,但病況還是急轉直下。媽媽一想到女兒無辜枉死,就難以原諒肇事者。姓女護理師媽媽說,「遇到這種事他也很怕也很後悔,我們都知道但是,他當初喝了酒就不應該再開車出來,他是要出來買點心,可我的女兒是忙了一天,只是要回家吃個飯都沒辦法。」

鐘媽媽自己也因為脊椎病痛要開刀,一度要把手術費挪出來救女兒,但有院方和善心人士協助,最後還是沒能將人救回。家屬悲痛萬分,再次呼籲政府提高酒駕刑責,避免類似悲劇再發生。

(民視新聞/林俊明 台南市報導)

更多新聞: 陽金公路台2甲線道路坍塌 封閉搶修中!下方有水管 金山區減壓供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