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等不到中國職籃發離隊證明 勇士捨林書豪改簽新秀
截取自林書豪臉書

美媒報導,NBA金州勇士原先希望在美東時間今晚11時前,與台裔球星林書豪簽約,但因未能等到中國男子籃球職業聯賽(CBA)的離隊證明,選擇改簽新秀賓柏頓。

更多新聞: 盼回歸NBA舞台!林書豪棄CBA打G聯盟「有人認為我瘋了」

林書豪去年離開待了9個球季的美國職籃NBA,轉戰CBA北京首鋼隊,但因還懷抱著NBA夢想,只待CBA1季,季後選擇返美等待機會,而先前傳出林書豪將與勇士簽約的消息,但他隨即在推特留言,要外界冷靜,並強調還沒有做任何決定。

由於林書豪上季效力於CBA,必須先取得CBA發函給FIBA批准文件,才能與勇士簽約,紐約時報記者史坦(Marc Stein)報導,勇士原先希望美東時間20日晚間11時前與林書豪簽約,並透過「先簽後裁」的方式,讓林書豪先打G聯盟(G League),但FIBA適逢週末,並未辦公,難以取得所需文件。

對於勇士急於想與林書豪簽約,紐約時報分析,可能牽涉到奢侈稅差異,美東時間今晚完成簽約僅約支付奢侈稅7萬4925美元(約新台幣212.8萬元),一旦拖到下週一簽約,奢侈稅金額將增至12萬7650美元(約362.5萬元)。

不過,根據運動新聞網站「運動員」(The Athletic)記者查蘭尼亞(Shams Charania) 報導,因未能在期限內等到CBA的離隊證明,勇士已改簽23歲新秀賓柏頓(Elijah Pemberton),預計再將賓柏頓裁掉,讓賓柏頓改效力於勇士的G聯盟球隊聖克魯斯勇士(Santa Cruz Warriors)。

(中央社)

更多新聞: 快新聞/擴大追查! 籃壇球星不雅影片外流逮2嫌 警方籲:被害人勇於提供資料檢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