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就職日不到30日 川普仍未承認敗選內部意見分歧 司法部長:無需特任檢察官調查舞弊

雖然美選已經結束,但總統川普至今還不願承認敗選,甚至傳出上週五開會,與幕僚討論是否實施戒嚴推翻大選結果。根據CNN報導,白宮幕僚對川普接下來可能採取的措施感到擔憂,陣營內部也開始出現分歧,這週即將下台的司法部長巴爾就表示,沒有必要委任特別檢察官來調查選舉舞弊。

更多新聞: 川普否決2021國防授權法 將退回國會再表決

距離2021美國總統就職日不到30天,但現任總統川普還沒有要下台的意思,根據CNN報導,為了推翻大選結果,川普可能會打出這三張牌。第一是頒布行政命令來扣投票機,第二是委任特別檢察官來調查選舉舞弊,再來是在關鍵搖擺州實施戒嚴。而背後策劃者,主要就是前國家安全顧問佛林跟他的律師鮑爾。

鮑爾先前一直主張投票系統有瑕疵,但遭盪川普競選團隊律師朱利安尼和艾里斯切割;而佛林則是在日前受訪時表示,川普可以宣布戒嚴,在搖擺州動用軍隊、重新選舉,但針對宣布戒嚴一事、川普已經駁斥為假新聞,現在川普有意讓鮑爾出任特別檢察官,朱利安尼等幕僚就狂打槍,表示鮑爾提出的選舉陰謀論都尚未獲得證實,而本周即將卸任的司法部長巴爾也說沒有必要。

事實上巴爾過去在處理通俄門調查案上,曾站在川普這邊,向國會表明沒有證據可以顯示總統有通俄的行為,沒想到在任期內最後一場記者會上,同樣以沒有證據為由,與川普唱反調,美國司法部長巴爾指出,「根據我有的資料,我同意國務卿蓬佩奧的說法,確定是俄羅斯。」

不過可令川普感到稍稍安慰的是,密西根州安特里姆郡的人工重新計票已經揭曉,川普多得了11張,對手拜登則少了1張,兩人在當地多出了12票的差距。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美國務卿蓬佩奧:將制裁所有侵犯人權中共官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