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褲殺人事件?俄反對派領袖遭暗殺手法曝光!竟是「在內褲下毒」讓股溝吸收

俄羅斯反對派領袖納瓦尼,今年8月20日遭下神經毒劑,一度昏迷命危,事後俄羅斯總統蒲亭被指控是幕後黑手。而目前人在德國的納瓦尼,日前偽裝成俄國聯邦安全局幹員、打電話誘騙俄方幹員揭發毒殺手法,對方表示、他們是在在納瓦尼的內褲塗上神經毒劑,藉由股溝部位能快速吸收毒劑的特性,企圖藉此直接殺人。

更多新聞: 輝瑞疫苗歐盟闖關成功 德奧27日開打

私密衣物被下毒,且毒劑可快速被人體吸收,一點痕跡也不留,俄羅斯反對派納瓦尼和英美德俄新聞媒體合作調查,自己8月被下毒事件,本月14日偽裝成俄羅聯邦安全局官員,打電話給安全局幹員,揭發暗殺手法。

納瓦尼21日公開49分鐘長的電話錄音,從下毒方式談到失敗原因,調查媒體分析,執行任務的幹員可能是趁納瓦尼離開飯店房間,或將衣物送洗時,將神經毒劑以噴霧或軟膏形式,噴灑或塗抹在內褲上。俄國反對派領袖納瓦尼說,「我們將他們逼到絕地已有夠多的證據,但我不能在法庭裡呈現證據,我只能揭發讓俄國大眾知道。」

納瓦尼當時在從西伯利亞飛回莫斯科的機上感到不適後昏迷,飛機緊急降落急救,他問及為何任務失敗,幹員表示沒料到飛機會緊急降落,急救人員也來得太快。幹員還表示自己負責清理證據的任務,確保查不出被下毒,但還是遭德國查出毒劑,幹員表示德國軍方化學家可能有這方面的技術。調查媒體指出俄國聯邦安全局的毒物小組,約有6到10人,跟蹤納瓦尼3年以上。

俄羅斯總統蒲亭回應,「這不代表有必要對納瓦尼下毒誰在乎他,如果我們想(毒殺)可不會讓任務失敗。」俄國總統蒲亭否認下令毒殺納瓦尼,官方媒體也指控納瓦尼的電話錄音是假的。目前仍在德國休養的納瓦尼則計畫回到俄國。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輝瑞疫苗歐盟闖關成功 德.奧12/27起開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