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美商務部列103家中俄企業黑名單 中國航空工業集團上榜
美國商務部長羅斯(Wilbur Ross)。(圖/擷取自facebook.com/secretaryross)

美國商務部今天將58家中國企業與45家俄羅斯企業,列入「軍事最終用戶」清單,限制美企與這批公司貿易往來。包括中國航空發動機集團、中國航空工業等集團都在黑名單上,這些企業被認定與中國和俄羅斯軍方有關連,未來美國企業若想向這些企業出售最終可能用於軍事用途的產品時,必須先取得許可證。

更多新聞: 超過40國封鎖英國 英法邊境大混亂

路透社報導,美國商務部將58家中國企業與45家俄羅斯企業列入「軍事最終用戶」清單。路透社上個月首次報導時提到,美國商務部起草了一份與中國或俄羅斯軍方有聯繫的企業名單,此消息引起了北京的譴責。

報導提到,名單最終列出了103個實體企業,比11月份路透社得知的草案少了14個,第一批被列入清單中的包括58家中國企業與45家俄羅斯企業,這些企業被認定與中國和俄羅斯軍方有關連。

據了解,被列入「軍事最終用戶」清單的企業包括中國航空發動機集團(Aero-Engine Company of China)下屬8個機構、中國航空工業集團(Aviation Industry Corporation of China)下屬7個機構以及上海飛機設計研究院(Shanghai Aircraft Design and Research Institute)等。俄羅斯對外情報局(SVR)也在名單之中。

美國商務部官員們說,最終名單有望週一在商務部網站上公佈,並於週二在聯邦公報上讓公眾查閱。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日本強烈空氣南飄連日暴雪!群馬積雪2公尺 富山空屋崩塌意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