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防疫「方向加嚴」防英國變種武肺病毒 陳時中:下午1:30公布
針對英國變種武肺病毒,指揮中心將「方向加嚴」,並由陳時中在下午1:30記者會上公布。(圖/民視新聞)

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疫情全球延燒,英國近日又出現新變種病毒株,傳染力增加70%,歐美、中東、香港、印度等多國或城市為自保,紛紛禁止與英國交通往來,該國也引發一波逃難潮。外界關注台灣是否跟進下禁令。衛福部長陳時中今到立法院備詢時指出,「方向加嚴」,指揮中心正在開會研擬細節,「今中午1時半會在記者會宣布」。

更多新聞: 快新聞/「遭拘前手機訊息全刪光」! 勞動基金炒股案 統一投信資深副總等4人聲押禁見

英國出現變種武肺病毒株,傳染力增加70%,當地20日再增加近3萬6000人確診,幾乎是一週前的兩倍,打破疫情以來紀錄。為嚴防病毒輸入,荷比法義、美洲、中東數十國包陸續對英國下達往來禁令。而香港也首開亞洲第一槍,宣布明天起禁止英國航班入境。土耳其和以色列更進一步,除了拒絕英國航班,更對南非和丹麥等同樣出現病毒變異的國家停航。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昨回應,台灣目前還沒偵測到這類病毒進入國內,且我國自12月1日起實施秋冬防疫專案,入境者一律需要持PCR陰性證明、要居家檢疫14天、檢疫期間有症狀要立即通報採檢、進到社區後8大類場所都要戴口罩等,已經有效阻隔病毒在國內傳播。

陳時中今接受國民黨立委陳玉珍質詢時也表示,指揮中心提高警覺蒐集各國情報,目前決定方向加嚴,也正在開會擬定細節。陳時中也將親自主持今下午1:30的記者會,並在會中宣布新的防疫作為。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旭富二爆瞬間畫面曝! 現場殘骸宛如拍電影 桃紙慘遭殃及嘆:燒光6千坪損失上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