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英國出現變種武肺病毒「包機」將國人接回? 陳時中:目前沒有這樣的計畫
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表示,目前沒有這樣的一個計畫,如果海外僑民有需要,可以另行安排。(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武漢肺炎持續在全球延燒,英國近日出現新變種病毒株,傳染力增加70%,讓多國紛紛禁止與英國交通往來。我國未來是否以「包機」形式將國人接回?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表示,目前沒有這樣的一個計畫,如果海外僑民有需要,可以另行安排。

更多新聞: 快新聞/防變種武肺病毒! 12月23日起自英國入境、過去14日有旅遊史者送集中檢疫

陳時中指出,英國近期COVID-19疫情嚴峻,自9月發現首例病毒變異株後,感染變異株病例自11月快速增加,截至12月13日止,當地累計1108例。他也轉述英國當局數據,稱傳播力可能較原病毒株增加7成,目前也評估對疫苗效力影響性。

丹麥、冰島、義大利、荷蘭、澳洲報告該變異株感染病例,我國亦將對來自該些國家的境外移入病例加強監控。陳時中今天在記者會上也宣布,23日起,自英國入境及過去14日有英國旅遊史者皆至集中檢疫所進行居家檢疫;另自倫敦飛返台北的客機航班數將減半,本週先由華航執飛(本週長榮取消),後續由民航局協調華航、長榮輪流派飛。

未來是否以「包機」形式將國人接回?陳時中表示,目前沒有這樣的一個計畫,如果這些海外僑民有需要,可以另行安排。他認為,目前來講,對於「傳播力很快」的事情,未來一週內可以被確切了解其中的嚴重度,但英國至今並沒有封城,儘管多國海陸空都斷了。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本土零確診破功! 科技大廠員工染疫 台股終場大跌207.50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