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美軍驅逐艦駛入南沙海域 解放軍稱「擅闖」:海空兵力警告驅離

中國解放軍南部戰區今日下午稱,有美國海軍飛彈驅逐艦馬侃號(USS John S. McCain)未經中國政府同意,「擅闖」中國南沙島礁附近海域,解放軍組織海空兵力警告驅離。

更多新聞: 確診者機上突昏迷 乘客不畏感染CPR搶救

《澎湃新聞》報導,中國人民解放軍南部戰區微信公眾號今日下午發布通稿,戰區發言人田凱軍空軍大校指出,馬侃號22日「未經中國政府允許,擅自衝闖我南沙島礁鄰近海域,中國人民解放軍南部戰區組織海空兵力對其予以警告驅離」。

田凱軍指稱,美方的行徑「嚴重侵犯中國主權和安全,嚴重破壞南海地區和平穩定,我們堅決反對」。他也表示,戰區部隊時刻保持高度戒備,堅決履行職責使命、捍衛國家主權安全和南海地區和平穩定。

除了這次之外,中國解放軍南部戰區10月也曾指控馬侃號闖入西沙「領海」。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廣達孫公司員工確診武漢肺炎 明起禁止外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