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振人民對疫苗信心 佛奇、阿札爾直播接種

美國的武肺累計死亡人數突破32.2萬大關,住院人數也在周一創新高,達11.5萬人。為了提振全美民眾對武肺疫苗的信心,美國防疫大將佛奇醫生、衛生部長阿札爾等人,昨天也透過實況轉播接種莫德納武肺疫苗。至於輝瑞疫苗也將與美國政府達成協議,明年額外配送數千萬劑供民眾施打。兩家藥廠正在對英國的變種病毒做測試,如有必要將會做出適當調整。佛奇醫生表示,雖然美國本土還沒通報變種病毒案例,但病毒很有可能已經流入境內。

更多新聞: 法及歐盟公民持72小時陰性篩檢證明 可從英入境法

22日美國防疫大將佛奇醫生跟衛生部長阿札爾等人,來到國家衛生研究中心,在全民見證下施打莫德納武肺疫苗。

白宮防疫大將佛奇說,「我對這款疫苗的效率跟安全超有信心。」

為了讓大家都知道疫苗很安全,這幾名高官跟專家的施打過程採用直播方式,佛奇也是首批接種莫德納疫苗的美國人之一。

白宮防疫大將佛奇表示,「我想要鼓勵可以接種的每個人都去打,讓我們國家能受到保護終結疫情。」

更早批准上路的輝瑞疫苗,也即將跟美國政府達成協議,在明年另外提供千萬劑給民眾打。而與輝瑞一同研發疫苗的德國生技公司BioNTech老闆則表示,目前正用現有疫苗測試變種病毒,大約2周就有結果,如有必要,6周內就能提供新的疫苗。

BioNTech執行長沙辛表示,「我們不應忘記還有機會調整疫苗,來應對這個變種病毒如果有需要的話。」

佛奇也說,武肺病毒跟流感病毒不同,就算有了變種,也不至於要年年打疫苗。而雖然美國本土尚未通報有英國變種病毒肆虐,佛奇還是不敢大意,表示病毒很有可能已經流入境內。根據CNN報導,白宮正打算要求來自英國的班機乘客,提供武肺陰性篩檢證明。

另一方面,美國疾管局表示,目前已有460萬劑疫苗送到全美各地,60萬人完成接種,不過這距離原先要在年底接種2千萬人的目標還有一大段距離。而儘管當局呼籲民眾放耶誕假別出門,過去4天還是有超過400萬民眾搭機返鄉,短期內疫情恐怕不樂觀。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蘋果將推自駕電動車 帶動那史達克收盤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