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龍身上長羽毛?日本人研究成果獲肯定

一個最新研究發現,恐龍的幼年期,其實跟鳥類一樣,被身上滿滿的羽毛覆蓋。這個研究結果正在美國的自然歷史博物館展出,研究團隊之一的渡邊彰伸,來自日本,是美國現今最有前途的恐龍研究員。

更多新聞: 法及歐盟公民持72小時陰性證明 可從英入境法

電影「博物館驚魂夜」,一到半夜,恐龍化石活起來的樣子,讓人印象深刻,電影的場景,設定在紐約著名的「自然歷史博物館」,就是因為這裡有著世界最大規模的恐龍化石常態展。現在,一場包含最新研究成果的暴龍特展,受到熱烈歡迎,研究團隊的渡邊彰伸博士,來自日本,是美國最有前途的恐龍研究員之一。古生物學家渡邊彰伸說,「這是我在蒙古找到的第一個化石。」

2013年,渡邊前往蒙古的戈壁沙漠進行田野調查,在從來沒有恐龍活動跡象的地區,挖掘出巢穴化石。古生物學家渡邊彰伸說,「儘管現在是21世紀,還是有很多關於恐龍的新發現,現在是很有趣的時間點。」渡邊也透過電腦斷層掃描,分析恐龍背骨,找到暴龍有「氣囊」的證據,確認了恐龍的演進跟鳥類密不可分。然後,他進一步證明了,恐龍的視覺發達到,能分辨自己與其他的種族。

因為這些重大發現,讓他在古生物學界小有名氣,才31歲,就有個在紐約的大學願意為他提供研究室。古生物學家渡邊彰伸說,「我想了解有機體如何出現在世界上,以及它們的結構體如何改變,從今以後我都想從事這個工作。」渡邊彰伸說,他的夢想,是了解數億年來所有生物的演化過程。

(民視新聞/曾若琦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預算沒過以色列國會解散!將舉行2年內第4度大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