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救垂死業績 英國百年西服推「遠端訂製」

武肺疫情延燒英國,連倫敦知名的百年西服訂製店「亨仕曼」,也受封城影響業績大幅滑落,還好業務部門反應快速,推出遠端訂製服務,在高解析鏡頭機器人幫助下,幫海外客戶量身,拯救岌岌可危的業績。

更多新聞: 英肺炎病毒變異 日韓菲紛紛禁航

透過高解析鏡頭,身處英國倫敦的西裝剪裁師卡納拉,正在幫人在南韓的顧客量身,在亨仕曼西裝店長達171年的歷史中,這樣充滿科技感的遠端訂製服務,還是第一次。亨仕曼西裝店首席剪裁師卡納拉說,「疫情下我們最大的難題是,無法親眼見到客人,通常我們一年會有4到5次,甚至更多不公開的時裝巡迴,到世界各地城市見顧客。」

就算備受英國女王喜愛,又因電影「金牌特務」聲勢水漲船高,位於倫敦薩維爾街、專做高級訂製西裝的亨仕曼,還是難逃武肺魔爪,不僅海外時裝巡迴取消,封城令一下收入幾乎喊停。亨仕曼西裝店業務長法歐說,「一開始封城帶來的影響,3月的時候讓大家都嚇壞了,從3月23日開始業績瞬間崩塌,就像有人把燈的開關關掉一樣。」

業務部門絞盡腦汁,決定採用遠端醫療手術必備的「遠端臨場機器人」,配合在地量身小幫手與客戶遠端溝通,目前海外服務剛在南韓推出,未來還計畫拓展上海、北京、香港和新加坡版圖。亨仕曼西裝店首席剪裁師卡納拉說,「當然影像的品質非常重要,還有要能自由的調整視角,我們可以操作機器人到房間裡,任何一個地方可以調上調下,可以放大縮小畫面。」

對習慣面對面的剪裁師來說,擁抱科技是全新挑戰,不過卡納拉意外發現截圖功能十分好用,而且傳統上一件訂製西裝至少須讓顧客試穿三次做調整,才能完工,有了機器人大幅縮短客戶等待時間,也算意外之喜。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違規對中出口碳纖維 「東麗」遭日政府警告處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