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零確診破功 跨年活動防疫提高層級

再一個星期就要跨年了,北部卻傳出253天不見的本土病例,眼見跨年活動即將登場,南臺灣的縣市拉高防疫層級,傾向照常舉辦。台南市則視疫情狀況滾動式調整,特別請來的少女時代的孝淵,也不排除改採線上演唱會的方式。

更多新聞: 0本土破功衝擊台股!今早盤電子權值股撐盤 口罩防疫股亮眼

高雄市迎來更名一百年,上百人的交響樂團搬上愛河表演,五彩繽紛的光影照耀,將高雄港灣化身成大型劇場舞。

標榜跨百、跨海、跨界的高雄2021跨百光年,大港橋周邊共3個舞台區,滿足不同類行音樂族群,民眾早已迫不及待,只是跨年倒數,北部卻傳出武漢肺炎本土性病例,讓高雄市府也繃緊神經。高雄市長陳其邁說,「不管是科技防疫或者是個人口罩,或是整個活動的分區管理,我們都會來強化加強,請各位放心。」

另外台南市也安排多達7場耶誕跨年活動,不同音樂風格、跨年演唱會,每週末熱鬧登場,甚至請來少女時代的孝淵,要陪大家嗨到2021,台南市府也有備案,隨著疫情規定滾動式調整。台南市長黃偉哲說,「第一個我們遵照中央流行指揮中心規定,依據他要求的程序來做安排,第二個就算她能上台,如果將來疫情嚴峻台下是沒有人,我們還是可以舉辦線上的演唱會。」

至於嘉義縣一年一度的阿里山日出印象音樂會,也拉高防疫層級,在入口處實施實名制。嘉義市跨年晚會也傾向如期登場。嘉義市長黃敏惠表示,「那我們目前為止還是會繼續辦,我們也都有超前部署,包括有紅外線的量體溫,進入場域出入口我們有分流。」

至於屏東的K歌之夜也將照常登場。南臺灣跨年嚴陣以待,提醒參加民眾確實落實防疫,保護自己,也保護別人。(民視新聞/蘇晟維、林樹銘、鄭榮文、林俊明 南部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9款珪藻土踏墊含石綿 台灣宜得利:已全數下架將開放退換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