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宜蘭喊「班班有豆奶」結果一學期才1瓶! 學童:盼一週至少1至3瓶
宜蘭縣府推出「班班有豆奶」,但只在這學期發1瓶遭質疑,林姿妙對此回應,如果反映好再向中央爭取經費。(圖/民視新聞)

宜蘭縣長林姿妙喊出「在地豆奶,班班有奶喝」,縣府攜手農會、農改場、在地青年農民等,辦理「國產豆奶-食農教育列車」,昨盛大舉行列車啟動儀式。不過,班班有豆奶喝的活動卻只在這學期總共只發給每學生1瓶,引發部分縣議員批評,質疑縣府好大喜功、作秀,也有不少學童靦腆笑說希望「一週1瓶」。對此,林姿妙回應,大家先試試看,如果反映好會再向中央爭取經費。

更多新聞: 它們是「台灣炒飯王」! 經典組、時尚組冠軍出爐

林姿妙昨與花蓮區農業改良場、農糧署東區分署、羅東鎮農會及蘇澳地區農會等代表出席「國產豆奶-食農教育列車」啟動儀式,透過宜蘭縣政府媒合農會與三星鄉青年農民合作,將首批宜蘭生產大豆所製成的豆奶,透過食農教育列車發送至縣內各國中小學。

林姿妙在儀式上致詞時強調,宜蘭縣政府非常願意為小朋友的健康來努力,希望拚出宜蘭好教育,班班都有豆奶喝,小朋友都能健康,並親自發給現場學童。該活動旨在推廣食農教育、減少食物里程與碳足跡,出發點雖立意良善,但結果卻是一學期1瓶,而且經費還是國教署補助的,共花費53萬元。

民進黨縣議會黨團總召陳俊宇質疑,縣府以「啟動食農列車,班班有奶喝」為題開記者會,原本以為是補助小朋友每天或每週有1瓶豆奶,細問才知道只在這學期發1瓶豆奶給學童,「為此勞師動眾辦記者會,不免令人感覺縣府有些好大喜功,也浪費媒體資源」。

記者訪問出席啟動儀式的小朋友,問說班班有豆奶喝好不好,一名女學童點頭說好,但接下來被問一學期1瓶好不好,她馬上搖頭,表示因為只能喝一次,太少了,想了一下後稚嫩表示希望每週3瓶;另一名男童也說有豆奶喝「很好、超好」,結果一學期才1瓶,他也很樂天回應就省著喝,不過還是靦腆笑說應該一個禮拜1瓶。

林姿妙則強調,讓食農教育結合產官學,小孩吃到最營養健康的有機黃豆奶,「大家先試看看,如果反映好、健康又營養就會向中央爭取經費」。


宜蘭縣府推出「班班有豆奶」,但總共只在本學期發1瓶遭質疑,林姿妙對此回應,如果反映好再向中央爭取經費。(圖/民視新聞)


(民視新聞網/陳渝涵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鋒面通過全台有雨「3縣市大雨特報」 3500公尺以上高山有機會下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