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疫時代婚宴吹電商潮 「客製化」成主流

今年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不只衝擊產業,婚宴市場也大受影響,過去每年婚禮產業鏈年產值1200億,今年至少衰退240億,其中喜宴部分減少120億,不過飯店業者觀察,上半年大量取消或延期的婚宴,紛紛轉訂到下半年檔期,也讓今年底出現一波婚宴爆發潮,為了搶攻商機,君品酒店推出「線上婚禮精品百貨」,從婚紗、西服、喜餅到喜帖、布置等等,都能在線上網站上挑選,讓婚宴也逐步電商化,君品飯店透露,希望藉由電商化的服務,在明年搶下600場婚宴訂席業績。

更多新聞: 2021年9大新制要上路 因應美豬 餐廳、包裝食品業肉品來源要標清楚 基本工資、勞保費率皆調漲 大家要注意了!

根據業者觀察,新人籌備婚禮越來越偏好「客製化服務」,為了節省籌備時間,像是還有客製化的APP,把婚宴場地的地圖、新人婚紗到出席意願表單通通結合在一起,也讓賓客能透過Line訊息一目了然,另一個備受新人歡迎周邊服務,是透過AI科技大數據觀察,能分析出夫妻倆的個性,協助婚後生活的相處,成為近年客製化婚禮服務的新趨勢。

(民視新聞/徐紹芸 黃啟豪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傳產股噴發! 航運、鋼鐵、塑化紛鎖漲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