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毛學問】開開心心過聖誕~別讓毛小孩誤食有毒的布置用植栽|寵物愛很大

叮叮噹~叮叮噹~聖誕節又到啦~
你是不是也忙著把家中佈置得有聖誕氣息呢?

但你知道,常用的聖誕佈置植栽
居然暗藏毛孩中毒的危機!快一起來看看哪些該注意吧!

更多新聞: 【貓狗知識】毛孩鬍鬚千萬不能剪!誤剪可能會造成毛孩脾氣暴躁|寵物愛很大

開開心心過聖誕~
別讓毛小孩誤食有毒的布置用植栽

1.槲寄生

聽名字覺得很陌生,但其實它就是常見的聖誕花圈材料喔~若是狗狗誤食,可能會引發噁心、嘔吐的問題,嚴重的話甚至會危及生命!

2.聖誕紅

除了家中佈置,平常在街上也常有店家擺放,也因此飼主們要更加注意,因為誤食聖誕紅也可能會導致狗狗導致腹瀉和嘔吐!

3.冬青漿果

冬青漿果其實就是常見於花圈上的紅色果實~小巧可愛的它,含有與咖啡因和巧克力相似的生物鹼,因此當寵物誤食時會對健康產生危害!

在與毛小孩開開心心過節的同時,大家也別忘了注意貪吃又好奇的毛孩,別讓他們靠近了這些漂亮又危險的裝飾品喔!

毛起來在這裡祝福每隻毛孩都吃到豐盛的聖誕大餐~聖誕節快樂~Merry Christmas~

文章授權:毛起來原始圖文點我

更多新聞: 【狗貓訓練術】狗狗拔河遊戲這樣玩,訓練肌力不傷身!|寵物愛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