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祖航線立榮航空獨占經營 鄉親一票難求呼籲「開放天空」

國外疫情嚴峻,也讓離島國旅大爆棚,但馬祖航線長期由立榮航空獨佔經營,馬祖鄉親上百人今天到交通部陳情,表示因為只有一家航空經營,質疑缺乏良性競爭,也讓調度時常出現問題,往返總是一票難求。造成旅客滯留,鄉親想回家也好難!

更多新聞: 紐籍機師同機空服 遭爆回台未檢疫赴百人趴!長榮曝「不用居家檢疫」原因

百位民眾馬祖鄉親,聚集在交通部前,高喊要政府給他們第二家航空公司,因為近期離島旅客大爆棚,當地長期只有立榮航空經營,旅客常滯留、鄉親回不了家,還需要軍方支援輸運。

馬祖鄉親協會理事長林金官說,「回家都這麼的困難,那我們的經濟也這麼繁榮,還停在十幾二十多年前,一家來獨營,希望交通部可以答應我們,第二家航空公司進駐馬祖,同時給我們一個時程。」

其實馬祖之前就積極爭取第二家華信航空進駐,硬體設備也幾乎準備好了,就等交通部一聲令下。交通部次長祁文中承諾盡快研議。

交通部次長祁文中表示,「那我們也會妥善來處理,會請民航局,就現有的航空公司,設法能夠來增加班次,至於說第二家航空公司的部分,也會請民航局,繼續去努力。」冒雨也要親眼看到,交通部接過陳情書,馬祖希望好好發展觀光,如果有第二家航空,班次多了,給旅客一個選擇,也讓馬祖鄉親回家,不再一票難求。

(民視新聞/林秀宜、吳俊德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壓力大排便不順?醫師:改善便秘「這些」別再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