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美參眾兩院議員籲當局與台洽簽FTA 外交部感謝:提升台美經貿關係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圖/外交部提供)

多位美國參、眾議員分別在兩院聯袂提出決議案,呼籲美國政府與台灣洽簽自由貿易協定(FTA),外交部今天也感謝美國聯邦參、眾兩院再次以具體行動展現對提升台美經貿關係的強勁支持。


更多新聞: 萊豬行政命令闖關 朝野上演表決大戰!教育部換約完成 蘇:營養午餐全用國產肉品

外交部今天舉行例行記者會,亦針對美國聯邦參、眾兩院國會議員共同提案力促台美洽簽「雙邊貿易協定」(BTA)進行說明。發言人歐江安表示,去年12月美國聯邦眾議院161位跨黨派議員也聯名致函美國貿易代表賴海哲(Robert Lighthizer)促請儘速展開台美雙邊貿易談判;今年3月生效的《臺北法》(Taipei Act),內容也包含支持台美進一步強化雙邊經貿關係。

她說,我國政府將持續在台北及華府就洽簽台美雙邊貿易協定事尋求美國各界的支持,並透過各項經貿平台進一步深化台美經貿與投資關係。

美方決議案指出,透過貿易協商,台美往來能更緊密,也有助於美國商品進入台灣市場,對雙方、甚至對印太地區的安全和經濟都有所助益。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鐵元旦假期再加開6班車「明開搶」 未戴口罩罰1.5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