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人怨助孕金鏟「舊舊霧霧」 民政局:採購數量大 發放前檢查

台灣民俗傳說,拿到開工動土用的鏟子,會有助孕效果。苗栗縣政府因應少子化衝擊,在每對新人前往戶政事務所登記結婚時,贈送一把小型金鏟子,祝福早生貴子。不過,卻有新人向曾玟學議員抱怨,領到的鏟子看起來「舊舊霧霧的」,讓人不開心。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鐵今晚加開一列南下全車自由座列車 19:15南港站發車

大紅的盒子,寫了「祝生好運,苗繪幸福」,打開來,是一把小金鏟,微微的發著黃金的亮光。苗栗縣政府編列2021年預算266萬元,用來給新人祝賀禮。每對到戶政事務所登記的新人,會獲得一把小金鏟,還有一個三寶禮盒。

上個月(11月)審查明年度總預算時,苗栗縣議員曾玟學曾經反對這筆預算,認為錢花在金鏟子上沒有意義。但是,預算最後一塊錢都沒刪,過關了!金鏟子也做出來了,卻有新人向曾玟學反應,領到的金鏟子,舊舊的,霧霧的。

實際看一下24K金小金鏟,雖然沒有非常亮,但也不致於霧霧舊舊,可能是有人領到瑕疵品,泛綠議員要求做好品質把關,也希望縣府多想一些催生政策,別把希望全寄託在這把小鏟子上面。民政處回應,因為採購數量很大,沒有辦法一隻一隻檢驗,但是要求第一線同仁發放之前,要確保沒有瑕疵。如果領到瑕疵品的新人,可以更換,好好享受外界的祝福。

(民視新聞/邱俊超 苗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元旦連假出遊怕塞車? 「國道、省道」易壅塞路段時段出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