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鬆口氣! 菲女揪友嗑火鍋確診 接觸者採檢結果均陰性
高雄一名女性境外移入確診者,在入境14日居家檢疫期滿後,自主健康管理期間首日就跑出門,與9名同事聚餐吃火鍋,其接觸者採檢後呈陰性。(圖/高雄市衛生局提供)

高雄日前有一名20多歲菲律賓籍女性境外移入確診者,在14日居家檢疫期滿後、自主健康管理期間首日就跑出門,還與9名同事聚餐吃火鍋,高雄市衛生局為此開罰新台幣1萬元。高雄市衛生局今日說明,該確診者的9名接觸者完成居家隔離,且採檢皆為陰性,確認無社區感染風險。

更多新聞: 上午8:28高雄芮氏規模4.2地震!明顯搖晃 高捷一度停駛

高市衛生局23日說明,近期高雄市曾有一例境外移入確診個案於入境14日居家檢疫期滿後,自主健康管理期間首日前往醫院自費採檢,但未等待檢驗報告結果,就在當天外出與9名同事聚餐吃火鍋,時間長達1.5小時。衛生局立即匡列密切接觸者安排居家隔離14日,針對該名個案也依據傳染病防治法開罰1萬元。

今日高雄市衛生局說明,該名確診者的9名密切接觸者,在完成居家隔離後採檢均為陰性,確認無社區感染風險。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海軍開16桌因疫情取消 餐廳「下殺6折求回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