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亞洲週刊》諷蔡英文獨裁 蘇貞昌反嗆「言論自由不及格」:所講不是事實
對於《亞洲週刊》將總統蔡英文評為民選獨裁,蘇貞昌反嗆講的不是事實。(圖/民視新聞)

香港《亞洲週刊》最新一期以總統蔡英文穿上龍袍的照片為封面,標題以《台灣民選獨裁幕後-綠營新威權主義現象》為題,諷刺蔡英文「民選獨裁」。行政院長蘇貞昌今日直言「講的不是事實」,更反批「一個新聞自由、言論自由不及格的地方,要來批評人權得到90幾分的國家,這不適當」。

更多新聞: 快新聞/竹市「數位身分證」傾向暫緩試辦 徐國勇:持續溝通讓大家放心

香港《亞洲週刊》封面將蔡英文穿上龍袍,專題報導「台灣民選獨裁幕後」。民進黨發言人顏若芳昨日回應,這個媒體過去有很大爭議,不僅立場親中,專為北京政府喉舌,更把港警當作2019風雲人物,極力打壓香港民主。

對此,蘇貞昌今日上午視察烏來檢疫所時回應,「民選就不可能獨裁,若獨裁就不可能可以自由批評」。蘇貞昌表示,一個新聞自由、言論自由不及格的地方,要來批評人權得到90幾分的國家,這不適當,所講的也不是事實。

另外,針對萊豬議題,有地方政府通過地方自治條例,要求萊劑零檢出。蘇貞昌認為「食安跟防疫一樣要全國一致,千萬不要各自為政亂了套」。他強調,政府一定會做到對食品安全最高的要求,一定從海關到餐桌,嚴格把關。

蘇貞昌提到,接下來會公布所有豬肉產品的國內屠宰量、國外進口量等,清清楚楚向國人報告;且若肉品沒有標示來源,就會處罰。他表示,政府也會逐批檢驗、明白標示、嚴格把關,讓國人一目瞭然,請民眾放心。

至於新式數位身分證(New eID)預計明年7月全面換發,新竹市原訂1月進行試辦,但昨天表示傾向暫緩試辦,外界對數位身分證仍有資安疑慮。蘇貞昌則回應,他已經責成內政部,一定要好好溝通、說明清楚,不必貿然推動。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亞洲拉警報! 英國變種病毒入侵日本 東京首見2例遭感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