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瑤宮女職員侵吞525萬 被市長移送法辦

全台唯一由市長代管廟宇的彰化市,驚爆一名負責代收南瑤宮香油錢的公所女職員,5年內侵吞了525萬元,彰化市長林世賢,在就職2周年典禮中,主動針對案情提出說明,他說案情錯綜複雜,已經將這名周姓女職員免職,移送彰化地檢署偵辦。

##


&&

更多新聞: 就職兩週年前夕 黃偉哲目標打造樂活城市

彰化市長林世賢,就職兩週年記者會,說到這兩年來市政的改革與突破工作,主動提出這件弊案。
林世賢表示,被移送法辦的周小姐,現年55歲,任職彰化市廟室辦事員,已經在公所服務50幾年,派駐在南瑤宮負責收錢,這五年來,涉嫌侵吞香油錢。公所清查流水帳收據,查到的就有525萬香油錢被偷。林世賢說,目前帳目只能追查到五年前,更早之前的帳目,已經被銷毀。

彰化市公所代管包括南瑤宮等16間宮廟,其中南瑤宮是大甲媽每年遶境必駐駕的知名廟宇。彰化市這種市長當「廟公」制度全台唯一;日治時期1936年間,彰化市財政拮据,各寺廟廟產甚多,遂成立「彰化市寺廟整理委員會」,明訂以其收入充為興辦慈善、教育事業用途,1951年訂定「彰化市寺廟管理辦法」,成立「寺廟室」,接管「彰化市寺廟管理委員會」業務。
林世賢表示,希望透過此事件,能建立清廉的財務制度,還給寺廟一個端正的風氣,公所團隊把2年當成20年在拼,希望找回市民的光榮感,不會允許任何弊端,讓公所團隊的辛苦努力付諸流水。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中捷運列車出現「故障狀況」 中捷公司:明天起暫停試營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