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本土破功 台股資金直衝生技防疫類股 原物料、航運行情續看漲 大盤有望戰新高?

疫情嚴峻,不少國家都淪陷,加上台灣也傳出本土案例,恐慌再起,讓台股資金直衝生技防疫類股,包括美德醫、毛寶等生技股活跳跳。不過分析師認為,儘管防疫短線強勢,但從基本面來看,原物料、航運行情持續看漲,加上台股資金動能強強滾,大盤有機會挑戰新高。

更多新聞: 日出現變種病毒首起本土個案 28號起禁外國人入境

號子盤面數據跳動,股民緊盯電視牆,因為全球疫情嚴峻,不少國家都淪陷,加上台灣爆出本土案例,恐慌再起,讓台股資金直衝生技防疫類股。

好多股民猛盯,因為本週表現最亮眼的就是防疫概念股,包括化工抗菌清潔的毛寶本周漲幅10.84%;從事不織布產業、生產口罩的康那香漲幅6.11%,同樣也是生產口罩、防護衣的美德醫漲幅14.06%;快篩試劑的亞諾法漲幅4.7%等。短線強勢,但還能再追嗎?

在鍵盤上快速操作、指著電腦螢幕,不到30歲的投資達人「股海筋肉人」,僅有短短的6年投資經驗,靠追強勢股,讓他年賺雙位數報酬,更不吝嗇分享投資經驗,外界擔心外資放假,可能衝擊台股行情,他樂觀看待,「應該是沒有什麼問題的,現在就是內在撐盤,也不是說撐盤,其實整個族群活跳跳到處找的到煙火的股票。」

分析師黃文清表示,我們看到外資的一部分的資金,其實是往所謂低基期,或者是我們看到這一因為新冠肺炎疫情受到影響,壓力大的這些族群,那就基本面來看的話,原物料就是一個重大,不管是現階段非常熱門的漲價題材的航運類股,海運的部份包括像航空乃至於相關的原物料、塑化、水泥、鋼鐵,尤其像鋼鐵也是近期價格上漲的一個重要的族群。我想走到明年會更不一樣。」

連分析師都看好台股,儘管外資耶誕放假,加上元旦假期將至,不過台股資金動能強強滾,不少人仍看好大盤有機會創新高。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疫情意外帶動國內藝術品拍賣熱潮! 今年九月交易量較去年同期成長近3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