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中灑熱水秒變雪! 俄羅斯急凍零下50度 莫斯暴雪大塞車

俄羅斯耶誕節這週多地迎來極寒低溫,最低溫度達攝氏零下50度,還有多個城市降下暴雪,也造成交通大不便,首都莫斯科新年假期前出現大量車潮,行進速度比步行還緩慢。

更多新聞: 俄羅斯極寒迎新年 最低溫達零下50度

出海抓螃蟹,免船免釣具,鑿個洞棍子一插,就有收穫。鄂霍次克海面已冷到結冰,俄羅斯12月迎來極寒天氣,西伯利亞中部和西部,最低溫達零下50度,比典型的12月寒冬,還低20度。馬加丹市救援人員柯洛契夫柯說,「當然多穿些,保暖是必要的,還要確保食物充足。」

民眾往空中灑熱水也立即變成雪,樹木、青草和汽車都結上厚厚一層霜,戶外待太久就會凍傷。俄羅斯民眾表示,「孩子在外面玩了2小時回家,過了一些時候開始抱怨雙手疼痛,他們檢查的時候,手上的皮膚有些已變藍。」

多個地區在暴雪中過耶誕,莫斯科的融雪站,每天能處理7千立方公尺積雪,全天24小時不停運轉,還出動所有掃雪車,全力清積雪。俄羅斯民眾說道,「太難了,沒人清理得乾淨。」民眾全身包緊緊出門散步,每跨出一步,鞋子都深陷在積雪中。

暴雪還造成多地大塞車,首都莫斯科汽車行進速度比走路還慢。西伯利亞的長途客運也暫停運行,公路旁還可見多個暖氣帳篷,供駕駛休息取暖。俄羅斯民眾提到,「塞得太瘋狂了,你也看到了這是什麼天氣?」

俄羅斯嚴冬不是普通冷,薩斯基拉赫就有村莊,12月的最高溫是零下4.4度,刷新1954年的零下7.7度的最高溫紀錄。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日出現變種病毒首起本土個案 28號起禁外國人入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