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王級寒流跨年席捲中國 北京恐下探-10度

2020年只剩幾天就結束了,不過東亞各國年底還是會冷一波,除了台灣跨年夜氣溫可能下探攝氏6度,日本、南韓近日都會大降溫,中國也傳出今晚到31號,將有霸王級寒流來襲,北京可能冷到讓人懷疑人生。

更多新聞: 冷到懷疑人生!日本、南韓、中國年底將斷崖式降溫

道路兩側滿滿都是雪,日本12月降雪破紀錄,氣象廳28號發布強烈寒流示警,30號沿海一帶將迎來大雪,以雪白大地迎接新年。鄰國南韓也預測,30日氣溫急速下滑。短短兩天,南韓最高溫預計一口氣掉17度,同樣會「斷崖式」降溫的,還有中國。

中國中央氣象台28日早上對全國發出寒流橙色預警,表示即刻起到31日,霸王級寒流襲捲全中國,一天之內多地氣溫急凍,驟降10度、甚至15度以上,最冷的東北黑龍江大興安嶺呼中區,最低溫可能跌破零下44.5度,西邊的新疆也將恐滑落到零下22度。中國中央氣象局高級工程師朱定真說,「同一緯度明顯現在我們的,最高溫度要比常年還偏高,在這種偏高的基礎溫度下,來自冷空氣的降溫幅度會更加明顯。」

中國北京昨天氣溫攀上6度,但接下來幾天,最高溫預計將在零下1度左右,最低溫更可能下探零下10幾度,官媒警告急速降溫會「冷到懷疑人生」,民眾務必要注意保暖。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南韓出現變種病毒 感染者英國入境1家三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