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桃園市跨年是否改為線上轉播或停辦? 鄭文燦:前一天若有重大疫情會調整
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若前一天有重大疫情會立即加以調整。(圖/民視新聞)

新型冠狀病毒引發的肺炎(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各地就怕年底跨年活動增加感染風險,桃園市跨年是否改為線上轉播或停辦?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表示,若前一天有重大疫情會立即加以調整。

更多新聞: 快新聞/從北極直衝而下...週三寒流來襲下探6度! 氣象局發布入冬首波低溫特報

桃園市新聞處長詹賀舜24日轉述鄭文燦防疫應變會議時指出,若有新增本土案例或疫情遭遇重大變化,造成群聚風險增加,市府跨年不排除改為線上轉播或停辦,元旦升旗則比照停辦,最晚今天決定。

新北市政府今天宣布「2021新北市八里煙火秀」延期辦理後,桃園市是否跟進?鄭文燦表示,目前各縣市都有在調查,但仍是依照中央指揮中心來提高防疫等級,並強制民眾戴口罩、禁止飲食等。

「目前都是這樣處理。」鄭文燦表示,市府已要求跨年活動須符合前述規範,若是遇疫情重大變化,也都會立即調整,沒有的話,則是按防疫規範來提升即可。他也重申,若前一天有重大疫情會調整,並相信指揮中心與各地方政府都會加以調整,特別是廣明女(771案)追蹤接觸170多位中,目前也都無陽性反應。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川普簽署《台灣保證法》 總統府致謝:續深化台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