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軍備局戰鬥個裝製程浪費? 國防部駁報導不實:盼國人支持國防自主
針對媒體報導「軍備局遭質疑製程浪費,造成戰鬥個裝缺裝」,國防部今(28)日表示,該報導內容與事實不符。(圖/取自國防部發言人臉書)

針對媒體報導「軍備局遭質疑製程浪費,造成戰鬥個裝缺裝」,國防部今(28)日表示,該報導內容與事實不符,並呼籲,戰鬥個裝為台灣自立研發重大成就,希望國人持續支持國防自主。

更多新聞: 快新聞/日本禁外國旅客入境 印尼也宣布:時間長達兩周

國防部說明,軍備局所屬生製中心205廠,106年投入戰鬥個裝量產迄今,計購入抗彈纎維布130萬公尺。經統計,防護頭盔良率96.8%,相關製程均由技術單位稽核;產製後,亦經第三公正單位鑑測合格,才解繳軍種,並無浪費材料,媒體報導內容並不確實。

國防部強調,106年至109年防護頭盔、抗彈板的獲料及量產進度也都正常,並依軍種需求,按委製協議書期程解繳完成,並沒有欠繳。同時也呼籲,戰鬥個裝為台灣自立研發重大成就,希望國人持續支持國防自主。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國內經濟穩定成長! 11月景氣續亮綠燈「分數創9年半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