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滿意度達8成 蘇揆個人施政滿意度卻下降

全球疫情嚴峻,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都叮嚀國人戴口罩、勤洗手,守住防疫成果!最新民調也顯示,民眾對防疫的滿意度高達8成,但蘇貞昌個人的施政滿意度卻有下滑趨勢,他回應這是個高耗損的位置,民眾有不滿意的地方,會謙卑檢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十大國際好消息」票選結果出爐! 蔡英文感謝國人:團結拚出好成績

參加高雄港第七貨櫃中心開工動土典禮,行政院長蘇貞昌,全程口罩沒拿下,因為疫情嚴峻,總統蔡英文也在Line上,宣導戴口罩、勤洗手,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我們看到國外防疫,武漢肺炎衝擊還發生了第二波疫情,所以台灣真的非常不簡單,就要過年、年假,隨時戴上口罩,群聚的場合盡量減少。」

從總統到院長,聲聲叮嚀,根據台灣民意基金會最新民調,有高達近8成5的民眾,滿意政府防疫成果,只有1成3不滿意,蔡總統與蘇貞昌的滿意度,也都維持在5成以上,不過蘇貞昌個人的不滿意度來到4成,前一天發布的美麗島電子報民調,蘇貞昌施政滿意度,首度以46.8%,跌破不滿意的49.3%,出現死亡交叉!

蘇貞昌說,「行政院長這個工作是非常的吃重,又是高耗損的位置,民眾有不滿意的地方,我們謙卑檢討,希望能做到大家都認為好。」,滿意度下滑,最主要原因,極可能是受萊豬進口爭議影響,有6成2民眾不滿意萊豬進口,民調警訊,有待府院化解。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開第一槍! 自治條例若駁回 嘉市議會將提釋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