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機組員防疫新措施元旦上路 林佳龍籲:航空公司要落實管理
交通部長林佳龍接受媒體訪問。(圖/民視新聞)

元旦起抵台航班機組人員實施加強版防疫措施,除了7天檢疫還要再加7天自主管理,交通部長林佳龍表示,既能維持航空公司營運,對機組員身心狀況也較好,可確保飛航安全,除了感謝指揮中心能夠賦予航空公司內控新的機制,他也特別呼籲航空公司要落實管理措施。


更多新聞: 快新聞/境內出現染英國變種武肺患者後 日本再驗出首例南非變種病毒確診者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拍板「國籍航空公司實施機組人員防疫健康管控措施作業原則」,要求機組員返國後必須完成7天居家檢疫,且安排採檢陰性後才能進入社區,第8天至第14天還應遵循加強版自主健康管理。

林佳龍認為,此新措施既能維持航空公司營運,也可確保飛航安全,「感謝指揮中心能夠賦予航空公司內控新的機制」,他也特別呼籲航空公司要落實管理措施。

林佳龍指出,7天新措施會觀察後續實施的結果,「務必請航空公司做好內控,不然會根據實施情況做檢討或必要調整。」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寒流明報到! 16縣市低溫特報僅剩6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