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滿意度現死亡交叉 蘇貞昌:閣揆是高耗損職位「謙卑檢討做到大家覺得好」
民調公布蘇貞昌滿意度現死亡交叉,他回應,閣揆是高耗損職位,民眾有不滿之處他會謙卑檢討。(圖/民視新聞)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南下高雄市,在市長陳其邁陪同下,參加高雄港第七貨櫃中心聯合開工典禮。對於美麗島電子報、台灣民意基金會接連2天公布民調,分別指出其「不滿意度與滿意度交叉」、肯定他領導防疫有成滿意度破50%,蘇貞昌回應,民眾有不滿意的地方會謙卑檢討,希望能做到大家都認為好。

更多新聞: 快新聞/跨年夜迎6°C寒流 國5南港至頭城31日一早開始塞到深夜

蘇貞昌指出,行政院長一職非常吃重,是高耗損的位置,他這2年來和整個團隊一起努力、也受各界指教支持,因此守住非洲豬瘟、防疫做到世界誇讚,台灣的經濟也是全世界多國中極少數能正成長,並在亞洲四小龍中持續第1名,股市各方面等成績都非常的好。他強調,在總統蔡英文領導下,團隊會繼續努力,「民眾有不滿意的地方會謙卑檢討,希望能做到大家都認為好」。

蘇貞昌表示,台灣防疫之所以成功,是因為國人同胞上下一心、同舟一命,還有中央、地方一起合作,大家都做到最好才能滴水不漏;看到國外染疫衝擊,還發生第二波疫情,台灣真的非常不簡單,「我也藉這個機會感謝國人同胞、地方政府大家的支持」。

蘇貞昌並呼籲,外國疫情非常嚴峻且隨時都會變化,大家絕不可掉以輕心,「尤其就要過年、年假、春節到來,難免都會有家人、群眾聚集」,請大家務必遵守防疫中心的要求,隨時戴上口罩,群聚的場合盡量減少及保持社交距離,「只有大家每一步都很小心,並配合防疫中心,不要亂了套,才能有自己的健康,家人的平安,國家才能繼續成為亂世中的福地」。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個人紓困金達2000美元! 美眾院通過將送參議院表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