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悲情城市》資深製片驚傳肺線癌過世 享壽67歲
張華坤(右一),翻攝自倪有純臉書

《悲情城市》資深製片,人稱坤哥的張華坤驚傳26日於台大醫院病逝,享壽67歲。

更多新聞: 主演新電影即將上映 劉德華視訊參加首映會

資深媒體人倪有純在臉書發文吐露此訊息,他表示8月中旬,才聽張華坤太太說暫時有事要忙,以後才說要忙什麼,沒想到傳出張華坤發現肺線癌三期,於上週六晚上在台大醫院病逝,讓她感到意外、激動與錯愕。

倪有純指出,導演侯孝賢的電影《悲情城市》,是張華坤一路和他打拚到國際影展,得第一座國際大獎的大功臣。倪有純也透露,張華坤每天早上5點起床到陽明山跑步,更到西門町的健身房運動,倪有純嘆息,「坤哥走得太匆忙,身体強壯丶才65歲,搬出『無常』兩字也不能釋懷。」

張華坤製作過50部電影,曾與侯孝賢合組「萬年青電影公司」,為台灣新電影的推手之一,《小畢的故事》就是他與侯孝賢的開公司後的第一部作品,一舉獲得金馬最佳劇情片、導演、改編劇本獎。

後來張華坤也陸續參與製作《風櫃來的人》、《油麻菜籽》、《冬冬的假期》、《戀戀風塵》、《悲情城市》、《少年吔,安啦》等。也由於張華坤對日本極道電影的熱愛,他與被稱為「亞洲昆汀塔倫提諾」的日本導演三池崇史成為莫逆之交,兩人曾合作《十億追殺令》,由日本影星松嶋菜菜子、大澤隆夫主演。2000年張華坤與金馬影帝陳以文共同執導《運轉手之戀》,獲頒台北電影節年度最佳導演。

(民視新聞網報導)

更多新聞: 《大債時代》與林柏宏、張書豪飾演好友 李霈瑜:心智完全回到高中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