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流殺來!跨年夜前中部以北 低溫不到6度

入冬首波寒流提早今天上午報到,全台急凍,各地氣溫都掉到只剩10度左右,而且越晚越冷,傍晚五點平地在新北市富貴角就出現7.7度低溫、五股8.4度,全台都發低溫特報,尤其雲林以北到東半部,低溫預計下探6度,體感甚至逼近0度!而海拔一千到兩千公尺的高山,甚至大屯山,都說有機會下雪。

更多新聞: 林青霞超強卡司、阿扁台北倒數「3個時空點」讓台灣人超瘋跨年!

海拔1950公尺的太平山,霧濛濛一片,風勢強勁、能見度低,低溫掉到零下1.4度,部分樹枝還已經結冰,但截至下午五點半前,仍沒見到下雪。

宜蘭海拔最高的南山小學,校園氣溫一度下探3度,小朋友上課得開暖氣才不會發抖。寒流報到,氣象局預估週三到跨年當天,海拔1千到2千公尺的高山,只要水氣足夠,都有下雪機會。

寒流快速突襲,週三從一早就提前變天!氣象局長鄭明典發文說,這波寒流冷空氣推進的速度相當快,是典型的寒潮爆發事件。多處都出現「跳水式」降溫,淡水8小時驟降10度,桃園新屋也掉了9度,基隆更從21度直線下墜到只剩11度,而且還會越晚越冷。

氣象局技正說,「南下的速度很快,東北風增強的速度也非常快,北部許多測站從今天零時到早上八點,降溫幅度就有8度到10度之多,今天白天一樣會慢慢持續的降。」

還沒入夜,氣溫又再降!週三傍晚五點新北市富貴角出現7.7度,五股8.4度,氣象局預估到跨年夜前中部以北及宜花地區,低溫都只有6到8度。氣象局低溫特報,從雲林以北到東半部,都亮第二級的橘燈,低溫下探6度以下,南投嘉義以南黃色燈號,氣溫也落在10度以下。部分平地空曠地區體感溫度還下探0度!提醒民眾,無論是要出門追雪還是參加跨年,都務必要做好保暖禦寒工作。

(民視新聞/王富民、李澤民、SNG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守護台灣防疫新生活 美琪樂皂悠遊卡開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