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表姐夫出任法界要職 馬英九批「瓜田李下」

前總統馬英九出席前國安會秘書長胡為真新書發表會,用「瓜田李下」四個字,狠酸總統蔡英文的表姐夫吳明鴻出任最高行政法院院長的決定,還說,「如果是我的話,不會圈選」,但對於監察委員批評他喪權辱國,和中國秘密協議,才會用中華台北參與世衛大會,馬英九四兩撥千金,拖歷任元首下水,反批既然不認同,為何沿用至今。

更多新聞: 中華台北參加WHA遭監委批「喪權辱國」 馬回嗆: 你說哪位總統?

前總統馬英九出席前國安會秘書長胡為真新書發表會,感謝胡家父子兩人對國家的貢獻,只是致詞時想引用古人名言,卻結巴忘詞。前總統馬英九說,「我們剛講過文天祥的說法,自古...呃,古人..自古..,留取丹心照汗青。」講了幾次講不順,還好台下提醒後,才順利接了下一句,但是會前受訪,罵起總統的表姊夫吳明鴻出任最高行政法院院長,可是很順口。

前總統馬英九說,「我覺得主要是看總統,對所謂瓜田李下的看法是怎麼樣,總統應該去考慮這個問題,如果是我的話,我是不會圈的。」至於監委質疑,馬政府時期以「中華台北」,參與世界衛生大會,是因為跟對岸秘密協商,才會在主權上讓步,喪權辱國,他有話要說。前總統馬英九說,「不只是蔡總統任內,從李登輝總統陳水扁總統,到我到蔡英文總統,都在用中華台北,我不知道林文程委員,要說哪一位是喪權辱國。」拖歷任元首下水,馬英九不認監委指控。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嘉市擬對美豬提釋憲 蘇揆:食安絕對要全國同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