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川普最後一搏?美國參議員霍利 將挑戰選舉人團結果

再過6天,美國國會就要計算選舉人票,正式認證民主黨的拜登,成為下一任美國總統,不過,昨天(30日),密蘇里州的共和黨籍參議員霍利就開了第一槍,表示某些州,像是賓州,沒有遵守州選舉法,百萬選民擔憂選舉的真實性,因此屆時將挑戰選舉人結果。

更多新聞: 葉門新內閣專機爆炸 至少16死60傷

美國國會即將於1月6日計算選舉人票,正式認證民主黨的拜登成為新總統,不過,12月30日,共和黨參議員霍利跳出來表示,懷疑大選的正當性,自己不會投票認證。

密蘇里州共和黨籍參議員霍利說,「那些是過著平常生活的一般民眾,他們堅信自己的權力剝奪了。」霍利認為因為某些州,像是賓州,根本沒有遵守自己州的選舉法。而且,如果不點出來FB臉書、Twitter推特等社群平台,透過史無前例地干預大選以支持拜登,他也無法認證。

CNN記者引述霍利說法,「國會至少應該調查選民造假的指控,並採取成程序確保我們選舉的廉正。」

而霍利的主張似乎也可能獲得部分議員的支持,但如此一來,國會認證程序將被迫暫停,參眾兩院的議員得分頭辯論2小時,之後再進行表決。只是,這類反對案需要兩院都獲得超過1/2的支持,才算通過。而目前眾院由民主黨掌控,參院共和黨領袖麥康納也曾反對挑戰國會認證程序,意味著霍利的反對案成功機率是微乎其微。

喬治亞州調查局局長雷諾茲表示,「在這個過程中並沒有發現任何欺詐性缺席選票。」一直被川普總統質疑選票有問題的喬治亞州,官員也出面打包票,說選舉真的沒問題。只是,川普依舊點名了共和黨籍的州長坎普,應該下台。

喬治亞州州長坎普說,「我已經盡力做了在本州法律,與憲法約束下可以做的事情,而我也將持續按此做下去。」

另外,川普也推文指控同為共和黨籍的喬州州務卿的兄弟榮恩替中國企業工作。

12月30日,州務卿辦公室也澄清,說州務卿並沒有兄弟為中企工作,同時也沒有兄弟名為榮恩。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最後一次發表元旦演說 梅克爾:2020年是最艱苦的一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