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變種病毒入侵台灣 中研院:傳染力更強恐續變異

武漢肺炎疫情升溫,英國近期又出現變種病毒,台灣更出現移入案例,中研院團隊就發現,目前的變異病毒,總共可以分為六型,而英國變種病毒就是第六型的子型,傳染力變得更強,而且接下來恐怕會繼續變異。

更多新聞: 日立慈善盃高球賽 旗艦賽選手能獲兩倍積分

武漢肺炎捲土重來,2020尾聲台灣累計出現兩例英國變種病毒移入案例。中研院團隊研究指出,病毒從早期武漢一號病毒,已經變異成6型,而第6型從4月起就已經主宰全球。英國變種病毒就是第六型的子型,基因共有23個變異,關鍵就是其中8個落在刺突蛋白上,更具感染力。中研院統計科學研究員楊欣洲說,「刺突蛋白會影響那個病毒,會不會跟進入人體細胞的,一個很重要的位置,那所以這個變異,目前觀察確實是,比過去的變異來得多,而且出現在同一株身上。」

是否會致命,研究團隊表示還要密切追蹤,目前只知道基因序列改變,傳染速度可能增快,但是病毒有可能一變再變。中研院統計科學研究員楊欣洲說,「基本上因為,這是RNA病毒,那從過去變異的狀況來看,恐怕難逃,它會繼續變異的可能性。」

陸續有國人境外歸國,中研院也將密切觀察,也提醒民眾別忘了做好防疫措施。

(民視新聞/林秀宜、吳俊德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台南真理佛堂縱火命案 凶嫌一審判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