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在家看電視就好!台中跨年、元旦升旗改線上直播 大里場跨年與紙風車活動取消
台中市長盧秀燕針對跨年晚會與元旦升旗活動做說明。(圖/民視新聞)

為了城市安全與民眾健康,台中市長盧秀燕今表示,今晚於中央公園舉辦的跨年晚會與元旦升旗典禮,皆改為線上直播,且兩場活動不開放民眾入場,另外,於大里場舉行的跨年晚會,還有元旦當天在后里舉辦的紙風車活動,則是取消。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市拍板「跨年照常舉辦」! 總量管制人數降為4萬人 15:00開放入場

盧秀燕今日於市政府進行說明,她說,不管如何,為了城市安全,也為了民眾健康,請大家盡量配合,尤其這兩天霸王級寒流來襲,「與其在外面受凍,不如在家看電視,不僅可以跟家人親友相聚,還能吃東西,和樂不為。」

然而,中央疫情指揮中心並無禁止民間與店家舉行活動,盧秀燕也強調,若民間要自辦活動的話,必須遵守防疫原則,包括戴口罩與不能飲食等措施,也會要求主辦單位必須遵照指揮中心的規範。

若民眾想闖中央公園體驗跨年的話,盧秀燕說,現場會適度管制,警方也會在場柔性勸導,她說,現場管制範圍相當大,「距離很遠也聽不清楚」,呼籲市民們,為了城市安全與自己的健康,在家看電視即可。

至於元旦升旗典禮的規模,盧秀燕表示,大概跟總統府相同,會改成線上直播,同時不開放民眾入場。她說,是以簡單且莊嚴的方式舉辦,呼籲民眾不要到現場,現場有相當管制,請民眾盡量配合。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寒流發威!今晨平地低溫新北僅4.3°C 四縣市急凍跌破6°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