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台北跨年照辦!柯文哲曝「昨晚跟陳時中確認」:截至昨晚都無新的疫情變化
柯文哲強調,參與民眾必須下載台北通APP或者隨身攜帶身分證以做實聯(名)制,「若都沒有的就不要來參加」。(圖/民視新聞)

台北市長柯文哲宣布今日跨年晚會照常舉辦,府前廣場管制區將在下午3時開放入場,總量管制人數降為4萬人。柯文哲今日上午召開記者會時說明,有和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確認,目前台灣沒有社區感染的證據,希望用理性務實科學數據決定政策,不要被不理智的恐懼打敗。柯文哲強調,參與民眾必須下載台北通APP或者隨身攜帶身分證以做實聯(名)制,「若都沒有的就不要來參加」。

更多新聞: 快新聞/南投縣也跟進! 基隆桃園等多縣市跨年改採「線上直播」 【不斷更新】

北市府今日上午宣布,因應新常態(New Normal),希望儘量維持民眾正常生活與兼顧經濟發展,12月31日跨年晚會維持正常舉辦,府前廣場管制區將在下午3時開放入場,總量管制人數降為4萬人。

柯文哲上午10時30分記者會時說明,雖然目前全世界疫情嚴峻,但台灣沒有社區感染的證據。他指出,昨日晚間有和陳時中確認過,截至昨晚為止,都沒有新的疫情變化,也沒有新的社區感染案例,紐西蘭機師案例也過監測期。

柯文哲指出,台北市的防疫嚴格遵守SOP,最外層就是邊境管制,包括防疫旅館和居家檢疫,像是上次出現俄羅斯舞團成員確診,北市府就堅決要求停演。若突破第一層,第二層就是由民政局、衛生局、環保局立刻進行疫調、治療確診者、到地方消毒。若突破第三層,出現社區感染的話,柯文哲表示,市府每個局處都有管制表,若有一例不明社區感染就提升防治措施,若有15例的話,大型活動就停辦。

「在還沒出現不明社區感染前,就按照目前防疫措施」,柯文哲指出,希望用適當的方式防疫,「不要被不理智恐懼打敗」。他認為,目前台灣防疫最成功的地方並不是確診案例少,而是疫情對台灣人民生活的干擾是最低的。

有鑑於「理性務實科學數據決定政策」,柯文哲表示今晚跨年晚會還是會舉辦,但要做到保暖、全程戴口罩、禁止飲食、回家全程也須戴口罩並馬上洗手、管制人數減到4萬人。柯文哲強調,參加跨年晚會的民眾要下載台北通APP、隨行碼或攜帶身分證,「都沒有的就不要來參加」。

北市府說明,市府前舞台區圍設管制區域並設置3處管制點、24個入口,將於今日下午3時起開放入場。民眾需消毒、戴口罩、量體溫及完成實聯(名)制始可入場,總量管制人數降為4萬人,場內強制全程佩戴口罩、禁止飲食(補充水份除外),經勸導不聽者將開罰3,000到1萬5,000元。

此外,如居家檢疫、居家隔離、自主健康管理期間者,及有發燒、呼吸道症狀、腹瀉、嗅味覺異常等疑似症狀之民眾(包括表演者及活動工作人員),不得參加活動,違者最高可罰100萬元。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最後一次發表元旦演說 梅克爾:2020年是最艱苦的一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