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北市跨年為何照辦?柯文哲:過度干擾經濟活動會影響升斗小民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日出說明台北市跨年照常舉辦事項。(圖/民視新聞)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多國的跨年煙火紛紛限制人數、改線上直播,台灣部分縣市也跟進。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日稍早宣布台北市跨年照樣舉行,人數下修至4萬人,與其他縣市反其道而行。他指出,台灣防疫成功不是個案少,而是能照常進行經濟活動,「太過干擾經濟活動,對我們這種領薪水的是沒什麼影響,但升斗小民就會是大問題」。

更多新聞: Live/高雄「跨百光年」鎖定民視無線台、台灣台 YouTube三舞台全程轉播

有媒體提問,因英國變種病毒入侵台灣,許多縣市紛紛改成線上跨年,為何北市還是做出這樣的決定,柯文哲說,變種病毒並不影響疫苗發展,也許傳染性很強,但防疫措施還是一樣,「不會因為病毒變異,就要採用其他防疫措施」。

柯文哲表示,做決策要蒐集更多資料,「昨天聽到也是覺得,啊怎麼會這樣?那我們也是趕緊下令局處,從疾管署等開始蒐集資料,綜合判斷下來決定照常」。台灣防疫成功不是因為確診個案少,「而是對社會的干擾降到很低,我們能防止疫情之外讓社會活動照常運作,這是最厲害的地方」。

他指出,對經濟活動太過干擾的話,「我們領薪水的沒影響,但升斗小民就會有問題」。所以執政永遠在理想跟現實之中妥協,這也是一直反對超前部署,「我是適當部署,不要對國家社會造成太大干擾」。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元旦連假省道尖峰時段出爐! 蘇澳到花蓮跨年當天恐塞4小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