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山症救援、車輛卡山溝 武陵遊客暴量亂象多

合歡山「武陵」湧現車潮,不少遊客想一睹元旦日出美景,連夜驅車上山,但大量車潮,也造成不少亂象,有許多車輛違規停紅線,還有民眾高山症發作,警方全力疏導、協助送醫,徹夜奔波,除了救人還要救援開車不慎,卡進山溝的車輛。

更多新聞: 台出現第二例英變種病毒 擴大採檢200人!醫師憂變種病毒產生「疫苗逃脫」

轎車一半車身卡進山溝,一半懸空,駕駛開往合歡山,卻連人帶車洗溝了,員警到場,以磚塊、鐵架將車輪墊高,再用千斤頂抬車,最後還用警車來拉,齊聲歡呼,員警們真的是太開心了,費了九牛二虎之力,總算救援成功,不少遊客趁夜殺上合歡山,就是要一睹曙光乍現的那一刻。

墨藍天空染上橘紅色彩,山的盡頭,朝陽緩緩升起,遊客整夜的舟車勞頓都值得了,不只看見日出、滿山冰霜,冰柱也像水晶,裝飾在岩壁上,不過人群聚集,造成大塞車,亂象更是不間斷,花蓮縣合歡派出所副所長阮漢魁表示,「武嶺峰域大塞車,所以南投警方通知我們去做單向管制,那邊先放行,我們先管制,等上面疏通一點,我們再放行。」

路邊紅線違停一整排,員警穿梭車陣,一邊取締、一邊指揮交通,車潮大壅塞,這時還有緊急清況發生,鳴笛開道,警車護送高山症患者,先到派出所觀察休息,並請救護車接駁送醫,元旦連假第一天,意外不斷,但還好都有驚無險。

(民視新聞/趙永博 花蓮報導)

更多新聞: 疫情肆虐室內活動怎麼辦?研究指這兩項因素是關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