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高雄跨年改線上直播 陳其邁:有點鬱卒但市民平安、防疫最重要
高雄市長陳其邁(中)1日出席元旦升旗典禮後接受媒體聯訪。(圖/民視新聞)

揮別紛紛擾擾的2020喜迎2021年,高雄市政府今年縮小元旦升旗典禮規模,改至高雄市議會舉辦升旗儀式。基於防疫優先,高雄市跨年晚會改為線上直播,不開放民眾入場。高雄市長陳其邁上午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覺得有點「鬱卒」,不過能換大多數市民的安心跟平安是最重要的。

更多新聞: 阿聯迎新年 煙火史上最長最大

2021年高雄市元旦升旗典禮縮小規模,改至高雄市議會舉辦升旗儀式。陳其邁致詞時表示,市府團隊2年拚4年,會捲起袖子「撩落去」,繼續拚繼續衝。他也祝福高雄市民及台灣人民在新的一年,都會充滿信心邁向幸福未來。

媒體聯訪時向陳其邁詢問,上任後第一次參加跨年,今年沒有辦法跟市民一起過會不會覺得有點小失落。對此,陳其邁說,「跨年晚會沒有辦法順利舉行,覺得有點鬱卒,但這個鬱卒換來大多數市民的安心跟平安,疫情期間防疫還是最重要,大家都能夠平安,也能夠兼顧付出最小的社會成本」。

基於防疫優先,高雄市跨年晚會改為線上直播。(圖/翻攝自陳其邁臉書)

陳其邁也說,昨天會做這樣的安排,相信即使沒有到現場,民眾在電視機前或是網路上心情都一樣,能夠同樣歡度佳節,「疫情期間我們還保有平安幸福,這是最重要的」。

媒體另問及,新的一年來臨有無新希望,陳其邁說,「新年新希望就是希望大家都平安,展望未來一年,在產業轉型、促進就業、加速高雄建設及減少空污等,讓高雄愈來愈美麗、愈來愈進步」。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韓國瑜2021發文「未來永遠充滿希望」 韓粉激動:等您號角響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