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驚!北市跨年也有自主管理者偷溜進 柯文哲:事涉國家機密不能說出人數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日於賣場接受媒體聯訪。(圖/民視新聞)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前往家樂福視察「不含萊劑專區」,對於媒體詢問跨年晚會人數是否不如預期時,他竟自爆,有自主健康管理者偷跑進來,所幸台北市數位基礎建設完善,該民眾已被勸離,至於有多少人趁機偷跑,他則是以涉及國家機密,不願公開人數,但也會對違法行為進行開罰。


更多新聞: 快新聞/蔡英文、柯文哲再度同台零互動 府前元旦升旗戴口罩唱國歌

台北市跨年人數下修4萬人,但昨晚只來了2.1萬人,柯文哲認為,跨年晚會最主要還是線上直播,而市府廣場可以容納的人數大概就只有這樣,他指出,每年媒體報幾十萬人,是包括信義區附近的人數。

柯文哲說,全世界還能辦跨年晚會的城市沒有幾個地方,他覺得這是台灣人民一年努力辛苦的結果,也認為台灣國民很守法。

不過,柯文哲也爆料,有自主健康管理的民眾偷跑進來,但幸好台北市的數位基礎建設完善,馬上就被偵測到,且用簡訊或打電話方式「你已經脫離自主管理的區域,請你立刻回去!」驅離,但有多少人被發現偷跑,柯文哲則是以涉及國家機密,不願公開。是否會對此開罰,他說,該罰就罰。

媒體詢問綠營執政縣市宣布不開放民眾進場跨年,是有陰謀論。柯文哲表示,就專業判斷,以防疫來講,最危險的不是廣場上戴口罩的群眾,而是餐廳與夜市,他說明,一邊吃飯一邊大聲講話的感染機率最高,若真要停掉廣場的跨年晚會,他認為,餐廳要先關。

「我們是科學家,按照數學依照證據執政」,柯文哲說,他不喜歡不理智的恐懼,也非常反對民粹政治,「我們科學家跟民粹政治格格不入。」

至於退輔會副主委李文忠在廣播節目批評他人品不好,民調最後一名的縣市長還想選總統,柯文哲則是認為,不需要對每個人的話做回應。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劉結一新年賀詞 批蔡政府挾洋自重、謀獨危害台海和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