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朝鮮金正恩元旦祝賀 感謝國人信賴支持
截自美聯社影片

新年第一天,北朝鮮領導人、金正恩發出了親筆書寫的新年賀卡,祝福民眾、新年快樂,同時感謝全國同胞,在艱難時刻、信賴支持。這是朝鮮最高領導人、時隔26年後、再次向民眾發送賀卡。

更多新聞: 快新聞/WHO列輝瑞疫苗可用於緊急用途 籲各國盡快批准

北朝鮮主播李春姬宣讀金正恩祝賀信,「新年快樂。在我們迎接新年的同時,我也向所有人獻上衷心的祝福,我誠摯祝福國家內每個家庭都快樂;摯愛的同胞們,身體健康,新的一年也是,我會努力提早實現,我們人民的理想與期望的新年代,我並感謝人民,即使在艱困時期,也始終信任和支持我們的黨。」書信照例由北朝鮮當家主播、李春姬代為宣讀。其實,去年和今年,金正恩都沒有親自現身、發表新年賀詞。而自2012年執政以來,金正恩在9年間,一共發表了7次元旦新年賀詞。而南韓媒體的分析則認為,由於北朝鮮即將召開、勞動黨第八次代表大會,1月下旬還要將召開第十四屆最高人民會議、第四次會議等,金正恩屆時公開釋放資訊的機會比較多,因此元旦就省略了新年賀詞。(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武肺疫情重創 歐洲各國跨年超冷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