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數位身分證不喊卡 行政院:重新評估推動時程與方式
行政院今表示,今年新挑戰就包括數位身分證政策,推動的時程、方式都會重新評估。(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新式數位身分證(New eID)預計今年7月全面換發,內政部原規劃今年1月會在新竹市試辦,讓各界資訊高手挑戰,但新竹市長林智堅臨時表示,基於民眾還有專家團體對資安的疑慮,決定暫緩試辦;行政院長蘇貞昌則說,已責成內政部要多溝通,「如果沒有溝通好,不必貿然推動」。行政院今表示,今年新挑戰就包括數位身分證政策,推動的時程、方式都會重新評估。

更多新聞: 高雄跨百光年海陸空重磅登場炫麗無比!戴資穎驚喜現身見證跨越百年

新竹市原訂這個月進行數位身分證試辦,內政部長徐國勇日前還找數位政委唐鳳開直播背書,但效果有限,新竹市府經過市民、專家團體的聲音與建議,宣布暫緩試辦;內政部則表示,數位身分證經過充分測試後,才啟動小規模試行。

對此,蘇貞昌日前說,有些人對於內政部要推動的新式身分證有疑慮,他已責成內政部一定要多多溝通,讓外界能夠了解政府要做的各面向,「如果沒有溝通好,不必貿然推動」。

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今表示,有學者、民眾對資安感到疑慮,政府會持續溝通,也會歸零思考,看是否可以循序漸進,用小規模試辦解除疑慮後,慢慢說服民眾,讓各界放心後,再大規模推動。

至於數位身分證政策是否可能喊卡,李孟諺明確表示「不會」,但在推動時程、方式、規模上,會虛心接受各界意見,並且重新進行評估。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執行萊劑0檢出就送懲戒? 行政院:不會為難公務員